將備份資料上傳到網路硬碟

「網路硬碟」很像是現在流行的「個人網頁空間」、「個人網路相簿」等服務,不過用法更為直接,就是提供你一小塊網路上的空間,讓你將私人檔案傳上去存放,需要用到時再下載回來。

Step1.
開啟IE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 http://tw.briefcase.yahoo.com 」,然後按下鍵盤上的〔Enter〕,便會連結到Yahoo的「公事包」首頁,也就是網路硬碟服務。

將網頁往下捲動,在左下方的「已有帳號」區域中,分別輸入你的Yahoo會員帳號和密碼,然後在〔登入〕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Step2.
第一次進入網路硬碟時,要先經過一道驗證程序,方法很簡單:將網頁向下捲動,看到右下方有一串模糊不清的數字沒?(每個人所出現的數字會不一樣)在「請輸入右邊所列字串」方塊中,輸入相同的數字,再按下〔送出〕即可。

 



Step3.
成功登入後,會出現公事包首頁,我們來上傳個檔案看看,請在「新增檔案」超連結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小撇步:在網頁上方處會顯示「你的公事包網址」,以後也可以輸入這個網址,直接進入你的網路硬碟來管理檔案。

Step4.
接著選擇要將檔案放在哪個資料夾,這裡以放在最外層的「檔案夾」為例。點選「檔案夾」,然後再按下網頁右方的〔選擇〕。

 



Step5.
準備上傳檔案。在「檔案1:」方塊的右邊有個〔瀏覽〕鈕,請在上面按一下滑鼠左鍵。將要上傳的檔案路徑匯入。然後在最下方的〔上傳〕上面按一下滑鼠左鍵,便會開始傳送檔案。

 



注意:Yahoo!奇摩限制每一個上傳的檔案,其大小不能超過5 MB(總和起來則不能超過30 MB),所以太大的檔案就無法上傳了。

Step6.
傳送完畢之後會出現如右的報告,在「返回檔案夾」上面按一下滑鼠左鍵,回到網路硬碟管理畫面。管理畫面會列出你已上傳的檔案,日後若要下載回來,只要在檔案名稱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就會跳出「檔案下載」對話盒,按下〔儲存〕就可以將備份檔案抓回來了。

 



小撇步:若覺得30 MB的網路硬碟不夠用,可以多申請幾個Yahoo帳號,將備份檔案分開上傳,但是別太貪心一次申請太多喔,網路資源是要靠大家共同珍惜使用的。

資料來源:PC-HOME電子報 電腦小百科─輕鬆學、馬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