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縛


  這是小公主姊姊( 小公主規定不能喊妹妹,只能喊她為姊姊)每次去逛夜市時所套中的小禮物,這個夜市玩套圈圈遊戲由來巳久,打從甚小之時就給小公主姊姊玩這個遊戲,目的無它只為了告知,『唯有努力才有收穫』以及『自信』,雖然初始沒有套中任何禮物,不過鄙人與孩子的媽咪在旁總是一直鼓勵與讚美,給了最大的自信心。一次又一次失敗後終究有成功的一天,套中嘍!小公主她等待這一天等了許久,那種套中了的呼聲與雀躍之喜連同旁邊陌生人都可感受到。直到今天,每圈必中;有時還套中許多個。這是小公主姊姊最......最.....興奮的事情!

  總結是:錢花的有代價,孩子自信心建立了,同時也瞭解到『天底下唯有努力才有收穫』這個道理。

  以上是主題插曲,其實相片是鄙人觀察主角玩偶後有所感受而刻意安排所取之鏡,目的是想藉由這個畫面述說古今中外,甚至今日男、女感情之間的矛與盾,愛了!想逃;離了,確想在一起。這種分分合合錯綜複雜關係一直未有任何方法可以解決,以至於問題不斷的被發生,好的,各自找到自我與幸福,偏了,確是以悲劇收場。

  其實,這『束縛』不單單只有男、女情愛,還包括著親情甚至友情間的種種相處之宜,可由不同角度切入而被解釋。這不是三言二語可以寫完,何謂呢?一來本文章起草就只設定簡單的意境,讓諸位看倌啃讀後再自由延伸發揮,二來鄙人才學疏淺而非才高八斗無法盡心暢言。

  所以呢?文章結尾是:

好呢?給點掌聲;不好呢?給點鼓勵。^^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