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院子到頂樓都是我的花園基地 花綠滿屋的幸福生活

文-郭鳳珍 攝影-王正毅

家住桃園龍潭的jessica,兩年前開始在有院子、露台、頂樓的新家中,逐步構築她理想中的桃花源,嘉義鄉下長大的她,從小就愛自然愛花草,兩年下來,將新家可種花草的空間幾乎都鋪滿了各式植物,遊逛於這大大小小的花草天地中,豐美的植栽與空間安排,直教人忍不住讚嘆連連!

設計底子讓花園更富美感

其實jessica是個服裝設計師,早期在牛仔服飾品牌當設計師多年,也許是因為學設計的底子,讓她多了分看花的美感,在巧手鋪陳的花園中,除了將花草種得美美的之外,不論是植栽的擺設,或花園雜貨的應用,都安排得恰到好處,即使種類已多到數不清的狀態,但花園仍表現出清爽自然的舒適感。

院子到頂樓都有繽紛角落

Jessica的密祕花園大致可分三區,院子以牆面的多肉植物及非洲堇為主,二樓則是露台,種有許多水生植物、多肉植物,及為數眾多的木本與草本植物,頂樓則是最大的花園空間,沒有刻意只種哪類植物,而是混雜了各式各樣的木本、草本,其中有數量可觀的各式水缸,種有許多荷花、蓮花,非常吸引人,而五月正是百合盛開的季節,各色如白的、黃的、粉紅百合盛放,襯著以粉嫩色系為主的各式開花植物,讓整個頂樓花園充滿蓬勃生氣,陣陣的百合清香撲鼻,想必心情再怎麼煩雜,在這兒晃晃,一切的煩燥也都會變得雲淡風清了。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