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小公主學校之福而擁有一套12色彩色筆,別誤會了不是沒有買給小公主;這是一個偶發事件不得不將它的原由敍述出來。


 學期終了學校將愛女平常在校所使用之一些工具帶回,也就是帶回那一天時突然靈機一動提起彩色筆開始漫無月的著畫,想當然爾這個小公主不干示弱的也跟著提筆一畫,就這樣妳一個、我一個輪流著畫誰也不讓誰。很快的一張接著一張將原本空白的紙填滿,裡頭充滿著父女倆的塗鴨;雖然有些跟本看不出那是什麼,不過確是笑聲不斷無不愉悅,於是畫完後又將彩色筆組合成四枝七枝的劍大玩特玩起別的遊戲,一會兒這個掉一枝、一會兒那邊飛掉一枝。動作加上父女之配音好不熱鬧簡直快把客廳掀翻了,可想而知戰況之慘烈,還好沒有把家裡的東西弄壞。(唉!很懷疑她是不是女兒身)


 因為新奇好玩、爸比又陪玩(嘿!體力消耗還真大)所以有一就有二、無二不成三的一直延續至今,真沒有想到一個彩色筆可以讓孩子引起這麼大的樂趣,這也是當初鄙人始料未及的。也罷!只要孩子高興、意願高又不危險時,老爹只好豁出去來個捨命陪小公主,鄙人想孩子總會玩膩的時候吧!


 其實在這玩樂塗鴨中可以激發小公主小小的觀察力,觀察到周遭有那些她所看過的物品;而且能夠透過畫筆描繪出輪廓也算是一件好事。總比死死板板畫好多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手札記 親子育兒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