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夜  

 綿綿細雨,好不容易可以外出透透氣。 

 『冬之夜 』取名初與另二個『冬之初夜』及『初夜』交戰許久,一直拿不定主意。『初夜』被排除是因為容易被人冥想成男女之間的事,雖然這個名在搜尋條件上佔有一定優勢,但不想被誤解所以放棄,至於另一個放棄原因很簡單:不繞口 ,因此!最後才以『冬之夜』來命名。

 敝人擇愛於夜空下、藍天白雲、花草樹木....等之大自然攝相,意境上比較有發揮的空間;反之人物上就比較難去形容與發揮,為何?易於拍攝完畢後跟著人物表情、肢體而跑,與敝人之靈感無法結合,因此敝人鮮少藉由人物來挑字;實在拍不出心中想要的感覺。不過,爾後是不是如此也不得而知,說不定哪天開竅了,一切都能自然上手。

 冬之夜影像是看中那盞路燈投射於樹木所衍生之『滄桑感』,視線很容易被當時景物所吸引住,當然自個兒也如挑字中所提:『駐足片刻』。當下,就拿起相機取個心中的靈感角度咔嚓下去,只不過阿爸的鐵戰小公主,早就騎著四輪鐵馬在遠方喊著:『阿爸!好了沒』,這.....蓋世太保鐵戰小公主一喊,不回魂也得回魂了。就只能草草收兵沒有多去取鏡!誰叫阿爸不替鐵戰小公主來個美美照,照什麼鬼路燈。^^

 挑字內容就不多論述,請看倌們自行體會;說不定您們寫得比敝人更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手札記 冬之夜 冬天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