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等待的人生是美的,正如有回憶的人,才不會感到生命的空虛那樣。然而,愛上寂寞的孤獨人,能有什麼美麗的等待呢?

      一個個綠色的等待,早巳遠去了。一片粉紅色的等待,也不再回來了,還有的,就只有那一點佔據空靈的相思之戀,而剎那間曇花般顯現的幻覺,也乃是空虛的啊!當我自覺只配做一棵相思草時........可不是嗎?

      當我希冀著一個銀樣純潔的愛情,而在這世紀末風情中,我還能捕捉一點什麼呢?薔薇、百合、野玫瑰的影子,都在我心靈的窗前晃動,然後無聲地飄去最後一息芬芳,我除了帶上失望的微笑,去仰望初升缺陷的新月,庸俗的世界裡還有什麼可等待的呢?沒有了,我只不過是一顆相思草,叫我學著容忍、學著緘默、學..........學著去愛自己吧!

      啊!我也知道自己的命運是坎坷的,因此不再者望再有江邊的細語,我只等待暮色把我籠罩,再聽聽崖下的潮聲,海浪在為我高歌,而妳,再也不會回來了。如一首耳熟能響的歌曲『聽海』一般:


寫信告訴我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妳的海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
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心妳又在哪裏。
................................
................................
寫封信給我就當最後約定,
說妳在離開我時候是怎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手札記 等待 相思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