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我隱隱聽那偉大的,寂寞的聲音,一滴一滴地,自岩石的頂端落在陰涼潮濕的坑道上。


 滴答滴答的聲音,初聽也許是一種新鮮的韻律,然而,久了或會令人感到是一種刻板,單調的寂寞吧?而生活於這樣的環境之中,猶能鍛鍊更堅强的意志體力,培養更敏銳更果敢的戰鬪技能,視寂寞如浮雲,與寧靜為好友,是需要一番堅忍的性情與遼濶淡泊的心胸。


 白日的勞累之後,清涼的海風吹來美麗的黃昏。他們讀書、寫作、聽音樂,或者自己歌唱演奏,或者和伙伴奕棋、傾談,或者給自己的父母親友寫信..........一切是那樣平和和安寧。在那樣的氣氛中享受到的快樂,是比較久遠;甚在生命中成為一種永恆吧!


 『你們不覺得寂寞嗎?』


 『不,怎麼會呢?看我們在這裡過得多麼好!』


 『是呀!為什麼你們從外地來的人,都會覺得我們在這裡寂寞?不會呀!這麼多的伙伴在一起生活,太有趣了。』


 生活在繁華城市的我們,仍時常漫步於寂寞的庭園;哦!生活的多難。身在前方的他們,若偶爾感到寂寞,又有什麼不好呢?我相信寂寞的胸懷有時正是一種福至心靈。而千秋事業的英雄,更自來有一縷寂寞孤高的靈魂。

 滴答,滴答.........聽那偉大、寂寞的聲音,它正一點一點地,凝聚成一種力量。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