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花生活 一花、一盆、一葉的創意變身

最簡單的花草遊戲,生活中其實隨手可得,路邊的一朵小花、花園裡茂盛的綠葉,甚至日常使用的水杯、沙拉碗,都可化身為美麗的主角。不妨跟著你的直覺與手感來玩耍,撇開繁瑣細節,三兩下地不費吹灰之力,原來單純的一花一葉馬上驚為天人!

文-許貝羚 攝影-王正毅
示範-陳姿蘭 場地提供-IKEA

一片葉的多變線條

細長寬擺的墨綠葉片,質感滑韌,扭一扭、捲起來、打個結,怎麼做都能發現新花樣。

花與葉的絕妙平衡

將光滑的山蘇葉直接捲起,正好放滿玻璃碗,微微捲曲的葉緣是最自然的設計,迷你玫瑰隨意插入葉片空隙,一旁垂掛的葉片、不經意掉落的花朵,恰為這迷人的一品增添幾分俏皮。

玫瑰的優雅獨白

依容器大小將山蘇葉捲成適中的圓圈,在中間打個小洞,直接讓一朵白玫瑰穿過葉片,放入器皿調整一下好看的角度即可。



跳出玻璃杯的瞬間

鮮紅小巧的玻璃杯,與春蘭葉、梔子花搭襯地天衣無縫,對比色調十分搶眼,細長的葉片打結後隨意放入杯中,加上香花,做法再簡單不過。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