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佛亞克生長在一個大家庭,爸爸經營著旅館和肉店。他家有八個兄弟,他是老大。
 德佛亞克很小的時候,就表現了他音樂的天才。
 八歲,是爸爸的樂隊裡參加朝聖活動和節慶演奏一員。還加入了教堂裡的合唱團。
 十二歲開始學習德文。並且開始學習基礎音樂,小提琴中提琴和風琴,德佛亞克進步很快。
 不幸的,他父親的生意沒做好,家道中衰,德佛里亞克只好休學,幫父梘照顧生意。
 十六歲,他把工作擱下,到布拉格去就讀風琴學校。
 兩年後,他從風琴學校畢業,在這兩年學習期間,他認識了德國的古典和浪漫派音樂。
 為了維持生活,他先在樂隊裡演奏中提琴。後來又轉入捷克國家劇院的管弦樂團,這些收入

還不夠家裡支出,於是開始收學生和寫許多曲子來增加收入。
 三十二歲,作品愛國清唱劇演奏成功,於是辭去了管弦樂團的工作,專心於作曲及教學。
 三十三歲,降E大調第三交響典獲得奧國政府的作品獎,後來又獲頒劍橋大學的名譽博士學

位。
 五十一歲到美國,担任紐約音樂院的院長。當時美國黑人的音樂引起了德佛亞克的興趣,於

是他寫下了著名的「新世界」交響曲和F大調弦樂四重奏。
 五十四歲,德佛亞克又回布拉格,担任布拉格音樂院院長。
 德佛亞克對捷克音樂有特殊的貢獻,他完成了前輩史麥塔納的民族音樂的工作。他們是捷克

民族音樂的創始人,並為所有捷克作品建立堅固的典範。
 德佛亞克的作品,以管弦樂「斯拉夫舞曲」。交響曲有「新世界」,序曲「狂歡節」,鋼琴

曲「幽默曲」等相當有名。
 六十二歲時因中風去世於布拉格,捷克政府為他舉行國葬大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