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伽馬從小醉心於航海。他是第一個發現從歐洲到印度的人。
 很久很久以前,歐洲的商人們,希望能找到一條到達東方的海上通路,所以以享利王子為首的一批葡萄牙人一直作各種努力,想繞過非洲南端,到東方來。因為他們很喜歡東方的產品,像絲綢、香料等。
 西元一四八八年,狄亞士曾駕船到達好望角。
 西元一四九七年,葡萄牙王就命令達伽馬帶領了一百七十個人的探險隊,乘著四艘船,從里斯本出發,四個月後,繞過好望角,繼續向前行駛。
 中途,除了探險的人自己發生打架事件外,遇到了一個暴風雨,達伽馬妥善的處理了這些問題之後,船繼續航行,到達非洲東岸。
 在那兒,他們巧遇了一位阿拉伯的駕駛員,那駕駛員熱心的引導他們駛過印度洋,到了印度西岸的古裡。
 達伽馬來到印度的時候,印度人對他們很冷淡,加上阿拉伯人怕達伽馬他們搶走生意,就慫恿印度人攻打達伽馬他們。
 達伽馬只好帶著隨行的人趕快離開,以免發生不幸的事。
 達伽馬平安的回到葡萄牙,並且把所見所聞告訴葡王。
 因為他們找到了東方的路,國王就封他為貴族。
 以後,達伽馬又到印度兩次,當葡萄牙征服了印度以後,達伽馬當了總督。
 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把西班牙人引向西方,達伽馬到達印度卻把葡人引到東方。
 達伽馬的探險給葡萄牙帶來了許多的好處,財富和殖民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