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爾頓是位討人喜愛的孩子,因為他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在他父親死後,努力的教導他,所以他成功了。
 富爾頓七歲的時候上學,最喜歡畫圖,功課中圖畫是甲之外,全是丙或丁。母親很是担心,老師也很憂愁,再三的鼓勵,但是低著頭,頑皮的自己塗鴉,他描述圖畫的輪廓,寫生朋友的臉,並畫些莫名其妙的機械,早算薄上,都畫滿了圖。
 「富爾頓啊!要努力喔!否則會留級的。」老師一再的提醒他,但他只把當耳邊風,後來,他真的留級了。但他仍處之泰然。依然不改。有一次老師苦口婆心的說:
 「富爾頓啊!你為什麼這麼不用功呢?別人都二年級了,你不怕丟臉嗎?」
 「我的腦子裡,有許多新計劃,什麼記憶也沒有呢!」
 老師無可奈何,覺得像他這樣,再讀幾次一年級也是浪費,就領他上二年級去了。
 富爾頓喜歡製花砲,他把製成的花砲轉送給朋友。這時,他認識了一位叫敢破的小孩。敢破的父親很喜歡釣魚,因為敢破的父親也很喜歡富爾頓,於是每次假日,會說:
 「天氣很好!走!敢破,去找富爾頓,我們釣魚去。」
 於是三個人,乘小船出海。
 但小船不中用,被浪擊著,像樹葉般的震動,三人都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好不容易才把船划進了岸。
 富爾的腦海裡,燃燒著發明汽船的熱望。
 第二天,他不由自主的走向岸邊,小船像等待客人般靜靜的躺在水裡,富爾頓默默的上了船,腳在水裡打水,腦海裡只有一句話:
 「船為何可以走的快?」
 富爾頓的心裡想:
 「逆著風,划船這麼費力總不是辦法,唉!難道別無他法?」
 「怎麼來使船走得更快?要是成功了,漁人多方便啊!」
 不知道,船離開岸了,啊喲!什麼綠故?
 仔細一想,他悟出了一點道理,原來腳在打水。
 「對了!對了!」
 他想到了一個方法,把木頭削平,安裝在船的兩側中心,讓他們轉動,船就會前進。
 於是他和敢破就開始研究。終於用這種方法來划船,這是富爾頓十四歲時的發明。
 富爾頓是位自立的人,他不肯處處依賴母親,就立志學會畫,於是他留書離家出走。去向剛從倫敦來美的畫家威斯脫學畫。
 二十歲,他就成了很有名氣的畫師,在奎格地方做人物、風景、圖案、建築等廣告招牌。
 但是畫家富爾頓心裡,仍有一個問題:
 「船如何可以走得快?」
 富爾頓在經濟札實以後,在作畫中,設法來製造自己喜歡的機械。
 一七九七年,他和自魯羅苦心研究成了一道設計-鸚鵡螺號,他們坐著三個人,沈了二十五呢深,光路從玻璃射入,走動自如,同時又試驗水雷,也順利成功。
 一八O三年,第一艘大輪船在賽納河邊,原來想實驗的,表演的,結果船沈了。
 他回到美國,不斷的加以改良,又設計了一艘命名「克雷蒙號」的汽船,於一八O九年在哈德遜河做歷史上的行駛,全程一五O哩,去的時候,費時三十二小時,回程費了三十小時,於是他的船加入了營運。
 富爾頓的一生,艱難困苦,挫折極多,但他能在逆境中,完成各種發明,實在不容易。
 可惜的是在他五十歲那年,他因肺病復發與世長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