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納是美國近代著名的小說家,一九五O年曾得諾貝爾文學獎。一九五五年得普立茲獎。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福克納參加了英皇家的空軍作戰,因失事受傷,療養了一段日子。
 戰後,他担任郵政局長,開始了寫作生涯。
 福克納認為,今日的青年作家,應以人類自我矛盾的心理為寫作的題材,他的作品,常常以分析人性和生命為內容,交織著希望,失望,歡樂,悲傷,句子的結構比較特殊,給整個世界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福克納的代表作品有:喧聲與狂怒,當我垂死,避難所,八月之光,野棕、老人等。
 喧聲與狂怒這書是大家公認的好書,書藉三個不同的兄弟之心理分析來說出南方古老家庭的衰弱。
 福克納遷居牛津鎮後,常把自己當成農夫,他的一生,多彩多姿,農夫、私酒販子、郵差、局長、伙計........這些生活使他的作品都有很實際,很深刻的描述。
 福克納在諾貝爾獎金的授獎典禮上,發表了一篇非常優美而動人的演講,其中有一段是這樣說的:
 我相信人類不僅能忍受苦難,而且還能超越苦難不朽。因為人是有靈魂的,這些靈魂能寄予同情,能貢獻犠牲,也能作無限的忍受。詩人和作家的責任,就是要寫出這許多東西,同時,這也是他的特權,去幫助別人,提高勇氣,增加忍耐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