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檢測中藥,一成五摻西藥

【2005/7/5】
  

消基會接受消費者委託檢測中藥,發現一成五違法摻西藥。例如其中一件來自中國大陸的補腎滋養中藥,竟然含有犀利士及樂威壯兩種治療陽萎藥物。而且也發現,兩件宣稱可以長高的轉骨方,則是添加防腐劑,呼籲民眾還是別亂買來路不明的中藥,免得吃出問題。(黃玉芳報導)

不少人相信吃中藥無病強身,常常聽口碑購買,不過消基會今年三月,接受民眾送檢的中藥,八十二件中,有十三件檢出摻西藥,另外有四件汞超量。消基會副秘書長游開雄表示,以宣稱治尿酸痛風,跌打損傷,止痛類等藥品,最容易檢出摻西藥,而且這次發現一件從大陸帶回,宣稱補腎滋養的中藥福杞參膠囊,竟然檢出犀利士及樂威壯兩種西藥,同時去年就曾發現,宣稱可以長高的轉骨方,為了延長保存期限,加了防腐劑,今年也再度發現一樣的問題。

消基會也表示,違法摻西藥的中藥,以郵購及國術館購買的比例較高,其次是托人購買,親友贈送等,建議民眾買中藥最好經由正規管道,避免風險。




新聞來源:中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