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喝冰品要適量 小心惹「火」上升

【2005/7/3】
  

飲用冰品是一般民眾消暑的良方,不過卻有中醫師提出警訊,夏季飲用太多冰品,不僅會引發虛火過旺,也會導致過敏體質的孩童,在進入秋冬季節,容易誘發氣喘、慢性支氣管炎,因而建議夏季喝冰品最好是適可而止。(李河錫報導)

在炎炎夏日來一盤「剉冰」或是含有各式口味的冰砂,是一般民眾認為消暑的良方,不過對於過敏體質有相當研究的聖和中醫診所李小寶醫師,卻提出警訊,籲請民眾在夏季食用冰品,不僅要注意衛生與新鮮,更不宜過量,尤其是平常就有呼吸道過敏體質的孩童,過度食用冰品將引發虛火過旺,容易口甘舌燥,也會導致在進入秋冬季節後,誘發氣喘、慢性支氣管炎等後遺症,因而建議可採購平價的中醫草藥方,以DIY的方式,來製作夏季消暑的飲品。

李小寶醫師並建議,如果要喝冰涼的飲品,最好是以綠豆、薏仁、蓮子以及仙草等天然食材製成的冰品,則是比較適宜。


新聞來源:中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