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刮刀抽刮汗腺 治療狐臭新方法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六日電】  
        狐臭患者本來就易多汗,最近的溽暑高溫,使這類異香人更加苦不堪言,最新的狐臭療法傷口極小疤痕不明顯,且開完刀馬上可以回家,使得上班族和學生的病患治療意願提高。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吳肇毅指出,這種手術是靠一把特殊的旋轉刮刀,只要一公分長的切口就足夠伸入皮下,刮除汗腺並由導管吸走。傷口疤痕小,術前只要局部麻醉,不必住院,手術中可透過內視鏡進行檢查,確定汗腺已清除乾淨,可以做到一次完成,是其他方法難以取代的優點。

吳肇毅表示,狐臭又稱腋下汗臭症,是因為腋下大汗腺分泌的汗液會被體表細菌分解,產生具有惡臭的物質所致。只要患者在場,周遭人士無不屏息閉氣或紛紛走閉,嚴重影響人際關係,使用制汗劑的效果又很短暫,患者寧願開刀去之尋求一勞永逸。

他說,破壞或切除汗腺的方法發展多年,有好幾種選擇,卻一直不盡理想,因為電針燒灼法是以高周波電流燒灼毛囊及周圍的大汗腺,雖然除毛效果不錯,破壞汗腺的效果卻很有限,往往難以根除狐臭,另外皮下汗腺抽吸法也很難除惡盡淨,事實證明復發機會不小。

至於傳統的直視下汗腺切除法,吳肇毅表示,雖然可以做到徹底切除,但前提是必須有較大的切口才能窺見所有的汗腺,也就是說,疤痕將長達四公分以上,術後裂開及潰爛的機會就比較高。

他認為,旋轉刮刀配合抽吸裝置既有直視下汗腺切除法的優點,又能將傷口限縮在一公分左右,因此愈來愈受到醫界與病患的肯定。9407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