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辦反菸活動 鼓勵民眾利用戒菸專線
【中央社記者林鼎堯台北八日電】  
        台灣每年有超過一萬八千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衛生署今天舉行「愛戒菸」活動,鼓勵民眾善加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費戒菸服務專線,希望降低香菸對全民造成的健康危害。

根據衛生署資料,吸菸不僅危害個人健康,二手菸對週邊不吸菸者健康損害尤劇,台灣每年有近兩萬人死於肺癌、支氣管癌等吸菸疾病,相關治療費用超過新台幣一百六十五億元。

衛生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舉行「愛戒菸」活動,邀請藝人白冰冰為服務中心錄製專線語音內容、並帶頭呼籲抽菸民眾戒菸,現場還有「六三戒菸專線行動專車」,車內設置行動戒菸專線,讓民眾可實際瞭解電話戒菸的服務內容及方式。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表示,中心自民國九十二年初開辦至今,已服務六萬五千多人,其中兩萬五千多人完成完整諮商,約一萬兩千人戒菸成功。

服務中心也會對無法戒菸者進行追蹤分析,發現失敗原因常是無法持之以恆、受同儕影響或是外務過多。

服務中心可讓民眾以電話或面談方式接受戒菸諮詢,希望戒菸的人須接受每週一次四十分鐘的會談,完整諮商需時五到八週,諮商員將針對個人遇到的戒菸難題作討論,協助擬定戒菸的方法和計畫。意者可洽0800- 636363。 9407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