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把大刀定乾坤︰台兒莊古城現台兒莊大戰尸骨殘骸




驚現尸骨殘骸





 

(9月23日),在台兒莊古城重建施工現場,西門城牆下,清理水系的工人們發現了兩具頭戴鋼盔的尸骨殘骸。

  古城管委會隨即對現場進行了保護,並請棗莊市博物館考古專家進行了保護性挖掘。現場專家稱,僅從目前已發現的頭盔、大刀、槍支等遺物和遺骨殘骸來看,已經很難判斷這兩具尸骸的主人生前到底是國軍將士還是侵華日軍。

  據當地老居民介紹,這次發現遺骸的位置原來是一處水汪,1938年台兒莊大戰期間,這個位置是當時戰斗最為激烈的地方之一,“台兒莊戰役57把大刀定乾坤”的傳奇應該就發生在這個地方。

  專家推測,這兩具殘骸的主人應該是在激戰中喪失意識後,被炮彈炸起的泥土所掩埋,所以在清理戰場時未被發現,遺骸因此被就地埋藏了73年。這一發現,既直觀的反映了當年大戰的慘烈,成為見證日軍侵華歷史的又一重要證據,也從另一方面反映了中華民族誓死捍衛家國、慷慨赴死的不屈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