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遙控中控鎖的車主得留意了

使用遙控中控鎖的車主得留意了,警方偵破汽車竊盜案,發現竊賊利用從大陸購買的「強波器」,只要打開電源,
直徑 三百公尺 內的車輛都無法遙控上鎖,竊賊再藉機盜取車上財物;這種新科技犯罪手法,還是首見。
被捕的竊賊林洲立(四十歲)供稱,「強波器」是托朋友從大陸買來,一個折合台幣約一萬元,「真的有用」。
警方拿扣案的強波器測試發現,只要按下開關,放射出的電磁波確實可干擾遙控中控鎖的電波,使中控鎖無法鎖上。
警方表示,目前汽車中控鎖已成基本配備,有的汽車遙控上鎖後,會發出聲響提醒車主已上鎖,但部分汽車沒有聲響警示只會閃燈,
有些車主按了遙控轉身就走,正好給竊賊下手機會,建議使用遙控上鎖後,最好「查看一下」再離開。
中市警六分局上月陸續接到民眾報案,表示車內財物被竊,其中不乏雙B、奧迪等高檔名車。
警方到場采證,發現所有遭竊的車輛,門鎖、車窗都沒破壞痕跡,車主也都說,離開車輛時應有上鎖,不知道歹徒如何輕鬆開啟車門。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在案發地點出沒的兩輛可疑車輛,前晚市政派出所員警便衣巡邏時,在路上發現疑似犯案車輛進行跟監、
並以手機聯絡員警支援。到了台中市大墩十九街與大墩路口,發現歹徒車停路旁意圖再次犯案,立刻上前逮人,起出強波器、
無線電等犯罪用具。
嫌犯林洲立供稱,只要按下強波器開關,就可干擾直徑 三百公尺 內的汽車遙控器電波,使遙控中控鎖失效。
他都是到作案地點等車主即將下車時,開啟強波器開關,有些車主按下遙控轉身就走,沒注意未發出上鎖警示,
他再趁機打開車門竊取財物。
警方調查發現,林洲立還持有無線電竊聽警用頻道,每次犯案前都會聽無線電,確認附近沒有警方巡邏才下手,
且中市各警分局的頻道他都有,每次隨著犯案地點不同,調整至不同頻道,可說是「有做功課」的智慧型犯案。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