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抽驗冰品 吃到飽的冰不合格率高

【2005/7/6】
 
  

台北縣衛生局六月份冰品抽驗結果出爐,在五十八件連鎖店、自營冰品店和餐飲業附贈散裝冰品抽驗中,有十七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百分之二十九點三,其中吃到飽的店所提供的冰品,九件中就有六件不合格,不衛生的比例偏高。


(許佳惠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開始吃冰消暑,台北縣衛生局從六月到九月,進行例行性冰品稽查,六月份針對連鎖店、自營冰品店和餐飲業附贈散裝冰品抽驗,結果發現,不合格率將近三成,不合格的件數一共有十七件,其中最容易不合格的就是那種吃到飽餐廳提供的冰品,衛生局邱惠敏股長表示,這次意外發現,像貴族世家牛排館、涮涮鍋這類餐廳提供的冰淇淋,可能因為一大桶、放置時間比較久,所以大腸桿菌數都超過標準,連鎖的快可立、麥當勞冰品,因為一做好就立刻給客人,所以不合格率反而沒那麼高。


衛生局建議,吃到飽餐廳應該把大桶裝冰品,分成小桶,做好環境和時間控管,兩個禮拜後衛生局會再度針對這十七項不合格冰品複檢,再不合格就會開罰,同時第三波的檢驗重點,也會放在吃到飽餐飲店的冰品,讓消費者可以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中廣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