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 Cacheset

軟體圖片: 


軟體語言: 英文

軟體大小: 202KB

運行環境: All Windows

軟體類型: 系統工具(綠色軟體)

下載方式: 直接下載

軟體簡介: 
Windows具有一個加快檔案存取速度的File Cache功能,不過這個功能在預設的狀況下,會不斷地佔用系統的虛擬記憶體,直到沒有記憶體空間時才會開始進行清理,這樣的機制是相當笨拙而且浪費系統資源的,介紹你一個『CacheSet』小程式,可以讓你自行限制Windows File Cache佔用空間的最大容量,強迫系統經常性地清除檔案快取。

操作說明:

1. Windows的File Cache功能會不斷地佔用虛擬記憶體的容量,只要你的電腦有在進行檔案存取的動作,不管是在掃毒,或者在複製一個容量超大的檔案,都會不斷地佔用虛擬記憶體中可用的空間,一直到劃歸給File Cache使用的虛擬記憶體不足時才會開始進行清理。下載『CacheSet』後請解壓縮並執行「CACHESET.EXE」檔案,首先你會看到目前可用的虛擬記憶體空間,如果你覺得已經佔用太多,可以先按下〔Clear〕,然後會出現一個對話盒告訴你已經清除。

※NOTE:進行清除之後,原本縮減的已使用空間數值仍會不斷增加,這是File Cache的特性。

2. 你也可以利用「CacheSet」縮小Windows中劃歸給File Cache使用的虛擬記憶體空間,這麼一來,而當被佔用的File Cache虛擬記憶體較快就會到達設定的數值而自動進行清除,讓系統時常保持較多的虛擬記憶體空間給File Cache使用。要設定較小的虛擬記憶體空間時,只要在視窗下方的欄位中輸入希望的容量,然後按下〔Apply〕鈕即可。

3. 接著會出現一個對話盒,告訴你新的設定值已經套用,此時只要在〔確定〕鈕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即可。而經過這樣的縮小設定之後,將來系統將會更頻繁地清除已經被佔用的虛擬記憶體,如此當能增加系統執行的效率。

4. 另外,如果你在設定之後,想要回復系統原本的設定值,『CacheSet』其實也有幫你紀錄下原本的系統預設值是多少,你只要重新開啟『CacheSet』,然後在【Reset】鈕上按一下滑鼠左鍵,並在對話盒出現時,按下其中的【確定】鈕,File Cache可使用的虛擬記憶體容量,就會回復到原本的大小了。

下載點: 
按我下載

解壓縮密碼: 亞米克斯分享於msn spaces

= = = = = = = = = = = = = = = = = = = =


免責聲明:
本人提供的共享軟體皆為測試之用,請於下載試用完畢後刪除,勿作為商業用途。
如需長期使用請購買正版軟體,下載者請潔身自愛,如私作為商業用途而觸犯法律違法,皆與原創者及論壇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