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甘

 『回甘 』令諸位看倌會想到什麼?茶葉的回甘?還是友誼之回甘,或者是閱讀書本後之回甘,更甚者是親子間的回甘;其實呢?還有很多事是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去形容,相信大家都能寫出一篇精彩的文章,而本篇內容敝人依然使用最熟悉的方式來表達,那就是友誼。

  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僻、友善柔、友便佞,損矣。」,早在孔子時代就巳經對朋友下了一個這樣的註解,不外乎是指『朋友』是一種助力也可以是一種阻力,活在這個世上不可能沒有朋友,只是擁有之多寡而巳;一類是喜好交朋友,不管是什麼樣的人士幾乎來者不拒,另一種是有所同好而彼此成為友誼(泛指同類),主要這二大類,什麼?還有什麼...跟什麼....的朋友,沒有錯!那些其實都巳歸在這二大類之下,敝人想說沒有必要分類細數下去了。

  總之,哪個值得深交、哪個只能淺交,諸位看倌都比敝人在行,不在此多加撇文。今日重點擺放於朋友間之情份是長存而非短暫,彼此間不管到哪兒都能相互關懷,如此下不就像是喝荼一樣才有『回甘』感覺。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