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相互瞭解,有時僅於一剎那之間,有時妳(你)會發現和妳(你)相處多年的朋友,竟未能比上一個初相識者更瞭解妳(你),每一個人都希望別人能瞭解自己,或者是去瞭解別人。

      有時候我們常喂嘆沒有人能知曉心中所想。但可曾想過,是否留下互相接觸機會,知己固然難求,並非不能求。

      每一個人在其成長的過程中,外界給予的感受和自我的思考,常導人以生命的火花去築一座花園。有鮮艷的花朵,也有黑暗的石苔。有歡笑聲揚,也有悲戚聲繞,任何可留在於記憶的一天,綴滿了心田。鮮有人願意讓自己的靈魂展現於人前,天生的自卑和護己心,惶恐於缺點顯現。人越長大,天真無邪的童相心也逐漸的失去。小時無所謂都成為有所謂。在慶幸的成長,又何不傷失赤子心。漸漸懂得用一塊一塊磚石砌牆,為保護自己免受外來的災害。累積又累積,人和人之間的距離逐漸的越扯越遠。握著了自己的花園,失去了別人的視線。別人見了這道牆,又得衡量是否有能力衝破。

      何不開個門,讓自己出去走走,讓別人進來欣賞你的家園。在這受損的過程中,得要承受被傷害的可能。但我們不能因怕而放棄虔心交往的機會。得到的會比失去的多,因為我們的世界是可愛的,生活的領域是一直延伸更遠更長。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