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不打、罰與不罰實屬兩難對不對?總覺得有些做法、建議都須因人而異,並非全然接受。孩子是自個兒的,孩子是什麼個性當父母親最瞭解,所以當您有所耳聞?有所見識?時暫停腳步思考一下,也許您會找到與孩子的相處之道。

剖析新思維讓其融合種族文化,延續舊思維使其傳承固有文化。兩造平衡才能創造有利於下一代的發展,孩子不是您、我的試(實)驗品更不是專家手中的作品。


 這世界上的孩子沒被父母打過屁股的不多,這大人要是喜歡孩子高興了呢,除了親就是抱,剩下的還願意敲打敲打孩子的屁股。這大人要是因為孩子淘氣不高興了呢,孩子的屁股就成為父母發洩怒火的對象。不過最新的科學研究表明,孩子的屁股是打不得的,哪怕是1歲的兒童,從小若是常被打屁股,後果很嚴重。美國的一項研究證明,在1歲左右被「打屁股」懲罰的幼兒比沒有受到此類暴力懲罰的幼兒在長大後行為更暴力,同時在認知測試中的表現更差。

 雖然試驗證明,「打屁股」對幼兒造成的負面影響並不嚴重,但是對兒童的心理發展並沒有好處。參與此項研究的專家表示,1歲是幼兒建立與父母之間聯繫的關鍵時期。1歲時候遭到『打屁股』懲罰會讓幼兒和父母產生負面互動,從而讓孩子在2歲時的行為變得更為暴力。

 美國一項針對2500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白人、西裔和黑人孩子的研究發現,在受訪對象中,三分之一的母親表示她們會經常打1歲孩子的屁股,一半的母親表示,在家中她們對2到3歲的孩子打過屁股。在受訪對象中,家中1歲的兒童平均每週被打屁股2.6次,2歲兒童平均被打屁股3次。

 在1歲時被父母「打屁股」的孩子在2歲時行為會比沒被父母打過屁股的兒童行為更暴力,在3歲時接受認知行為測試時的表現更差。但是在2歲時受到「打屁股」懲罰的孩子在3歲時的行為暴力傾向不像1歲時被打屁股兒童在2歲時表現得那樣強烈。

 此外,語言暴力對孩子發展會產生什麼樣的呢影響?語言暴力指的是父母對孩子的責罵、喊叫和貶低性語言等。研究者發現,如果一位母親在大多數時候都是充滿愛、支持與關懷的,那麼語言暴力對幼兒的負面影響並不大,反之,兒童則是有樣學樣,也會對他人表達出類似性的語言。

 之前的研究還發現,「打屁股」行為在低收入家庭中的發生頻率較高,而高收入家庭則較少使用這種方式來教育孩子。
東方人有一種傳統的觀念,「棍棒之下出孝子」,孩子不打不成才。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遭受體罰,尤其是經常被父母打屁股的孩子,智商會變得更低,也就是孩子越打會越蠢。

 根據美國新罕布什爾大學和馬里蘭州太平洋研究所學者所作的研究,在智商測試的兩組兒童中,被父母體罰的2至4歲的兒童,智商指數平均落後其他兒童5分,5之9歲的兒童落後2.8分。

 研究者認為,從小遭受父母體罰的兒童智商下降恐怕是精神創傷所致,父母一般會認為打孩子不會在孩子的心靈留下烙印。但科學研究卻證明,精神首創後的痛苦是會對腦部造成負面影響的。此外,精神創傷會使兒童較難冷靜面對困難,因而常遭父母體罰的兒童在認知上也較為遜色。

 專家認為,兒童如果因為數學成績不好而常常挨打,那麼他長大後可能會成為數學白痴。

 父母對子女體罰另一個負面影響是,體罰使子女少了許多自行思考如何處事的機會。父母對子女的體罰是以懲罰來迫使子女知錯何改過,但這樣的結果卻並不能培養子女們的獨立思考。

 許多父母明知體罰有害仍然繼續打子女,這主要是這些家長認為這樣可以較快改變子女的行為,但這些父母卻忽視了體罰對子女心靈上造成的創傷,而這種創傷會對子女的智力發展產生負面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屁股 暴力 智商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