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就是一面鏡子,別說這是帝王將相才會有的情節,平民百姓也會發生。細琢文章後你將更瞭解人性醜惡的一面!



 劉邦未當皇帝前的「性史」

  先來聊聊劉邦的後宮。

  多讀歷史的人都知道,劉邦的後宮是充滿血腥味的。劉邦的正妻呂后,名雉,字娥姁,今山東單縣人,遷居徐州沛縣。呂后在中國眾多的皇后中,算是心毒手狠、極有心計的一個女人,如果沒有唐代的武則天,想來就數她最著名了。

  劉邦是徐州市沛縣陽裡村人(一說今豐縣城西),本是一個好吃懶做的人,「不事家人生產作業」,「好酒及色」。整日遊手好閒,吃喝嫖賭,無所不會,40歲時還是光棍一個。

  這麼大的人還沒有老婆,怎麼解決性需要?除了嫖娼,劉邦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找性夥伴,常年與一個姓曹的女人鬼混,還把曹肚子搞大,生了一個兒子,取名劉肥。劉邦當了皇帝后,劉肥被立為齊王,這是後話。

  雖然是個混混,但劉邦腦子聰明,什麼東西一學就會。後來,經人指點,給當地的官員跑腿,混上了泗水亭長。從此,他與縣裡一班官員有了來往,如蕭何、曹參、夏侯嬰。雖然已是個地方小官,但因為有劣跡在前,此時仍娶不到老婆,良家不願把閨女嫁給這個「流氓」。

  但貴人自有吉相,《漢書·高帝紀》(卷1)稱:「高祖為人,隆準而龍顏,美鬚髯,左股有七十二黑子。」據說呂雉的父親會相面,覺得劉邦相貌不俗,有將王之相,將來必成大器,於是將當時已是「大齡女青年」的閨女呂雉嫁給劉邦,劉邦這才有了老婆。

  其實,在今天看來呂雉嫁給劉邦時並不算大,才25歲。當時鄉親們都嘲笑劉邦的老丈人嫁女行為很愚蠢,劉邦後來做了皇帝,村人才知道呂父的眼光是如何厲害。呂雉當年也覺得丈夫將來會有出息,據說她看到,劉邦到哪頭頂上總有一團祥云跟著。

  劉邦老婆是「偷情」高手

  呂雉其實並非良家閨女,並不守婦道,還曾「紅杏出牆」呢。

 在劉邦與項羽南征北戰,連性命都不保時,呂雉卻在家裡與同村的名叫審食其的男人勾搭成奸。本來劉邦考慮自己常年征戰在外,家裡無人照應,讓審食其幫著照料自己妻小的,誰想性慾難忍的呂雉卻與他眉來眼去,日久生情,在家過起了「夫妻生活」。

-
  後來,項羽把他們作為人質扣留時,呂雉與審食其仍同食同宿,外人竟然發現不了,故有史學家稱呂雉不只是「毒婦」,還是「偷情高手」。

  劉邦稱帝后,呂雉還提請封審食其為「辟陽侯」,為劉邦同意。此後,兩人「偷情」時,審食其在床上更賣力了,答謝呂雉為自己的努力。劉邦雖然是戰場上的大丈夫,但在情場上則是戴綠帽的皇帝,後宮失守啊。

  可嘆的是,他死時也不知此事啊(也許是故意裝著不知)!

  劉邦與戚夫人的「一夜情」

  呂雉給劉邦生了一兒一女,除了惠帝劉盈,還有魯元公主。但呂雉好爭風吃醋,在當了皇后後更做了許多「人做不出來」的事情,如把戚夫人製成「人彘」,成就了她中國歷史上最毒「毒婦」的罵名。劉邦是很有女人緣的,結婚之前就把一曹姓女人勾上手了,在婚後一樣走桃花運。在與項羽爭奪江山期間,前期老吃敗仗,但卻收穫到了一個年輕美貌、後來影響後宮的女人——戚夫人。

  得到戚夫人的故事很浪漫,說是有一次敗給項羽後,連飯也沒得吃,逃到一村子裡遇見一個老人。老人姓戚,帶著18歲的閨女在此躲避戰亂。一見帶兵的劉邦,老人嚇得連忙下拜,並帶他回家裡弄菜弄酒給他吃。

  劉邦見到老人的閨女,頓時動了心思,得知女孩尚未嫁人後,心中竊喜。老人看出意思,就說相面先生講他閨女有貴人之相,難道遇到大王,就是她的前世姻緣?於是要把閨女許給劉邦為妻。

  雖然說劉邦心裡暗喜,考慮家有妻室,已有呂雉,也客氣了一番才應下。據說,劉邦是解下自己的玉帶作為定情之物,老人當晚便讓閨女陪劉邦睡覺了,劉邦這第二位「老岳父」看來比今天的父母們還想得開呢。
但因為這次「一夜情」,戚家閨女從此跟定了劉邦,後來成為劉邦後宮的寵妃。

  到此,劉邦已有了三個女人,一個情人曹氏,第一房妻子呂氏,第二房妻子戚氏。

  劉邦後宮女人爭風吃醋隱情

  劉邦與呂雉的感情本來是不錯的,她畢竟是打光棍時的發妻。

-
  但在奪了天下後,情況卻發生了變化。呂雉比戚夫人大多了,戚與劉邦「一夜情」時,是才18歲的黃花大閨女,也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美女之一;而呂當年是有嫁不出去之嫌的女人。年齡一大,呂雉自然就成了「豆腐渣」,年老色衰敵不過戚氏。兩人分別當了劉邦的皇后和愛妃(夫人)後,就開始明爭暗鬥起來了。

  起先戚夫人佔上風,劉邦每次外出都由戚夫人陪侍,而把呂后丟在後宮。戚夫人長得漂亮,歌舞也好。樂得劉邦天天把美人摟在懷裡,而冷落了呂后,漸漸劉邦與呂后之間的情感就出了問題。

  本來已定下呂后生的兒子劉盈為太子,戚夫人卻希望讓自己10歲的兒子如意繼位。劉邦也不看好劉盈,覺得性格不像自己,而如意卻很聰明,有自己年輕時的樣子。當劉邦把自己廢太子的想法拿到朝中商議時,如果不是有口吃的大臣周昌冒死力諫,戚夫人的陰謀差點就成了。

  後來,戚夫人又多次向劉邦提出立自己兒子為太子的事情,但年老的劉邦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因為在呂后的精心策劃下,太子的勢力已形成,沒有辦法廢了。年幼的如意被迫離開京城到三千里外的封地為王。

  劉邦死後,劉盈繼位,史稱惠帝。貴為太后的呂雉捲土重來,「惡毒婦人心」顯露了出來。她第一件事情是把「情敵」戚夫人罰為奴隸,讓人用鉗子把她的一頭秀髮統統拔光,搞成了禿子,罰她去舂米勞動,限每天要舂一石,如果少半升則要打她一百棍。
 據《漢書》記載,自知命運不濟的戚夫人悲從心中來:

  「子為王,母為虜,終日舂,薄暮常與死相伍,相隔三千里,誰當使告汝?」

-
  呂后聞訊,心生毒計,把戚夫人的兒子如意誘進京城,暗暗把他毒死了。如意死時是七竅出血,連已稱帝的劉盈也於心不忍,大哭了一場,用王的禮儀將同父異母的如意葬了,謚號隱王。

  但就這樣還不解恨,呂雉最後用「人彘」之刑把戚夫人活活給弄死了。自己的兄弟死後,劉盈很悲傷的,但呂后竟然讓他去看「人彘」表演。劉盈也不知「人彘」為何物,便跟著太監去看了,七彎八繞到一間廁所裡,看到一個血人,四肢全被砍了,眼珠被挖了,剩下兩個血窟窿,人還沒有死,身子還能動,嘴一張一張的。

  劉盈便問太監這是什麼,一聽是戚夫人,他差點被嚇暈了。原來,呂雉對戚夫人下了毒手,施了酷刑後,又給她硬灌了藥,讓她聽不見,不能語,半死不活地扔到了廁所裡。惠帝因為受此驚嚇,從此也不敢「治天下」了,終日飲酒作樂,僅做了七年皇帝就死了。

  呂后的惡毒其實與劉邦有直接關係:他沒有處理好夫妻之間的感情問題,特別是在稱帝后十分好色,縱慾,把寵愛全給了年輕美貌的戚夫人,讓結髮之妻呂后獨守冷宮,從常理上講,呂后對戚夫人懷有不滿是可以理解的。戚夫人希望自己的兒子當太子,也是感到劉邦死後自己的日子會很難過的,所以才希望劉邦廢了劉盈。

  劉邦在歷史上是個十足的淫亂皇帝,他不僅十分好女色,性取向也十分混亂,還是個同性戀,或者說「雙性戀」。他的男寵據說叫籍孺,劉邦經常與他同寢共枕。

  劉邦的同性戀取向,可能與漢代人相信「美男破老」的習俗有關。道家養生有一種說法,年老男人與年輕的美少男同房可以延年益壽。

  從這性事上可以看出,在女色節制方面,劉邦確實是不能與朱元璋相比的。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