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遙遠深邃,我們相處了XXX日子,始終還是不甚瞭解你,能否告訴我,怎麼才能步入人生的真境,想不到你竟是這樣簡潔地說道-『忍』。這,又是那麼深遠的字眼,是的,人海遼濶,世路崎嶇。

 自從你出世後,就沒有一天安寧過,不因遭受那無理的欺侮、戮害,接受風霜、暴雨,而怯天尤人,只有更形坦濶康莊,容納一切,永遠是那樣和煦、熱誠。深蘊宇宙奧秘,在我們人類居住的這個世界裏面,萬象森羅,到處是置棋布,懇切的為人類,有情護者,做純粹的服務,不索代價寧過淡泊生涯,用忍的精神追求你所需要的道。

 道本難言,而言大千。因過程,雖然不可思議,依舊是那麼局隅、時間、空間都被限制,未能包攬宇宙一切。器宇未開,膽識未充,提不起,放不下,而造成在物質生活圈子裏打轉,不能突破思想的牢籠,奔放馳騁,創造絇麗而有價值、有韻味的人生之路。太可惜了,一般只是在可見到,取用的物質尋求,認為那是目標,是可以給予幸福的神。

 瞧!中外少貲雄,極豪貴之物質生活,却得不到真正滿足與安樂,更沒有精神的充實寧靜,這是一件令人至感驚異的事。諸君,不要以為這是惑眾之危言,且看那沈迷酒國色海的人,到頭來,黃金揮盡,人去樓空,怎生滄桑。妻子以丈夫不關心家室而不安於室,在外胡為,苟合偷歡聊充閨房寂寞,子女放之於外,未加約束,養而不教,釀成殊多給警伯費神的事端。若能以其資財,用之於正道,勤加經營,另加追求精神生活的充實,則青樓夢碎,妻離子散之歎,棒莽掩徑,人生路歧之悲不生矣。

 人,生下來是平等的,都是赤裸裸的來到這世界,一點兒誰也沒帶。經後天的培養,環境的薰陶,造成角度的不同,視界的差異,而有各自不同的人生。如果想明白人生的真諦,請你到高崗上看那山下星羅棋布的道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手札記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