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路橫在我眼前,傍晚的時刻,帶著攝影器材,我要找一處風景學攝影。

 考慮了一會,我決定走右邊比較寬敞佈滿人跡的路,風景美的地方才會吸引人前去觀賞,我想我的選擇一定沒錯。

 走沒有多久,後悔就隨著遍地的垃圾在我的腳步後面緊緊盯著我,蕪亂把一整片原本美麗的樹林醜化了,我看著樹幹上被刀子刻了『XX人到此一遊』的字跡,怵目驚心,我不敢再往前走,不用想,前面的風景一定被人為破壞的失去本來面貌了,我急促地回頭,對剛才的選擇我覺得萬分的羞赧。

 轉進左邊的小路,沒有美麗的樹林,草樹不規則的排列兩旁,但是我不再接觸到垃圾,草樹生長很健康,完整的沒有受到傷害,找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我選定位置,搭好腳架,一張一張記錄著,這時我內心油然而生一個觀念:

 『不要以為走大路循人跡就好風景,很少人到的地方未必沒有佳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手札記 佳境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