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窗子,我們不只看到花木消長,天光雲影,還有忙碌勤奮的人們,是經由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才擁有更燦爛的明天。

 但,面對著鏡子,我們看到的只有自己。

 一個自私的人關心的只有自己,擔憂的,也唯恐一己的利益蒙受損害,整天盤算的全屬自己的事。這就像一個成天照鏡子的人,在他的內心裡,除了自己,再容不下其他了。

 心地寬大的人,對世事萬物則充滿了關懷和好奇,體諒別人,也幫助別人,在平凡中學習踏實,從淡泊中領略超越。在他的內在世界裡,不只別有洞天,精彩富厚,而且也接納了許多的友誼。『與良朋為伴,路遠不覺遙。』

 在人生旅程中,快樂地向前行去,生活,即使是在粗糙的表面之下也充滿晶瑩的珍珠。

 我們相信,在對別人無盡的關懷和付出裡,我們能體會到更深層的快樂;而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是與快樂絕緣的,因為他狹窄的心裡,容納不了別人,自己也無法留住快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我們或許需要一面鏡子以正衣冠,但,我們更需要的是窗。沒有窗的屋子,不是像囚牢一樣嗎?誰希望永遠被禁錮在牢裡,而能不感覺窒息呢?

 如果,我們的心靈由鏡子轉換成窗子,我們在個性上將漸趨成熟,也使得人生的境界由褊狹陰暗跨向光明亮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手札記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