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您網路訊號的人員,有時可能會看見您無線網路上的個人資訊及檔案。 這可能會導致盜用身份及其他惡意行為。 網路安全性金鑰或複雜密碼可協助保護您的無線網路免於這類未經授權的存取。

[設定網路] 精靈將引導您完成安全性金鑰設定。

  • 開啟 [設定網路],請按一下 [開始] 按鈕,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網路,依序按一下 [網路和共用中心][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設定新網路]

 

注意

我們不建議您使用有線等位私密 (WEP) 做為無線網路安全性方法。 Wi-Fi 保護的存取 (WPA 或 WPA2) 較安全。 如果您試過使用 WPA 或 WPA2 卻不成功,建議您將網路介面卡升級為可使用 WPA 或 WPA2 的網路介面卡。 您的所有網路裝置、電腦、路由器以及存取點也都必須支援 WPA 或 WPA2。

適用於無線網路的加密方法

目前有三種類型的無線網路加密: Wi-Fi 保護的存取 (WPA 與 WPA2)、有線等位私密 (WEP) 及 802.1x。 前兩項將在隨後幾節中提供更多詳細資訊。 802.1x 通常適用於企業網路,將不在此處討論。

Wi-Fi 保護的存取 (WPA 與 WPA2)

WPA 與 WPA2 會要求使用者提供要連線的安全性金鑰。 金鑰一經驗證之後,在電腦或裝置與存取點之間傳送的所有資料均會加密。

WPA 驗證有兩種類型: WPA 與 WPA2。 如果可能,請使用 WPA2,因為這是最安全的。 幾乎所有新的無線網路介面卡都支援 WPA 與 WPA2,但是一些較舊的介面卡則不支援。在 [WPA-Personal] 和 [WPA2-Personal] 中,會給予每位使用者相同的複雜密碼。 此為家用網路的建議模式。 [WPA-Enterprise] 和 [WPA2-Enterprise] 主要是設計來搭配 802.1X 驗證伺服器使用,這種伺服器會將不同的金鑰分配給每位使用者。 此模式主要用於工作場所網路。

有線等位私密 (WEP)

WEP 是較舊型的網路安全性方法,依然可支援較舊的裝置,但我們不再建議使用。 啟用 WEP 時,要設定網路安全性金鑰。 此金鑰會將電腦透過網路傳送到另一台電腦的資訊加密。 不過,WEP 相對來說較易於破解。

WEP 分為兩種: 「開放系統驗證」「共用金鑰驗證」。 兩者都不是非常安全,但是共用金鑰驗證是這兩者中較不安全者。 對於大部分的無線電腦和無線存取點而言,共用金鑰驗證金鑰與靜態 WEP 加密金鑰 (您用以保護網路安全的金鑰) 相同。 擷取成功共用金鑰驗證訊息的惡意使用者,可以使用分析工具來判斷共用金鑰驗證金鑰,然後判斷靜態 WEP 加密金鑰。 判斷出 WEP 加密金鑰之後,惡意使用者即具備您網路的完整存取權限。 基於此理由,這個版本的 Windows 不支援使用 WEP 共用金鑰驗證來自動設定網路。

若不管這些警告,您仍然想要使用 WEP 共用金鑰驗證,則可依照下列步驟來執行此作業:

使用 WEP 共用金鑰驗證手動建立網路設定檔

  1. 開啟 [網路和共用中心],請按一下 [開始] 按鈕 [開始] 按鈕的圖片,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網路,然後按一下 [網路和共用中心]

  2. 按一下 [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3. 按一下 [手動連線到無線網路],然後按 [下一步]

  4. [輸入您要新增之無線網路的資訊] 頁面上,於 [安全性類型] 下方,選取 [WEP]

  5. 完成此頁面的其餘部分,然後按 [下一步]

  6. 按一下 [變更連線設定]

  7. 按一下 [安全性] 索引標籤,然後在 [安全性類型] 下方按一下 [共用]

  8. 按一下 [確定],然後按一下 [關閉]

arrow
arrow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