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盈掬微縮庭園

景色盆栽簡易組合

在秋意漸漸深濃的季節,大自然的景色,自然而然呈現出多種邁入冬季前的凋零與衰敗狀態;或許是略帶傷感的詩意,也或許是新生之前的暫時休憩,秋高氣爽之餘,園林之間的景致變化可說是四季中最惹人懷想的,若空間與時間有限,無法在庭園或林間感受濃濃秋意,不妨利用苔蘚、石塊與炭,組合出意境與趣味兼備的微縮園林,讓生活環境也能跟著體現秋日的深遠與靜謐。

文▲Rong 示範▲陳誼綸 攝影▲王正毅


雅樂之舞+黑色茶杯
晶瑩剔透的溫馨暖意

又叫做雅樂之舞的斑葉樹馬齒莧,因葉綠素退化而狀似晶瑩剔透的葉子,搭以透出粉紫色的葉緣,顯得小巧可愛又溫馨可人,選擇深色的盆器,讓淺色植栽更沈穩,也更出色。





TIPS 雅樂之舞不耐長期的潮濕和強光直接照射,建議在杯底先打洞,以利排水,避免過於潮濕引起腐爛。







楓樹+苔蘚+藍色花器+黑曜石
悠遠深長的靜謐詩意

黑曜石與苔蘚在淺藍色的盆器上交融出一派和諧的小宇宙,楓樹悠長雅緻、孤立挺拔的從中挺立,讓人不禁想要靜靜的漫步在黑曜石步道上,感受秋涼的詩意。










羽竹+飯碗+彩色砂+炭
高風亮節的風雅情調

古代詩人說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就用綠色、白色的彩色砂,和較大的炭角塊組合成羽竹棲息的角落,在用餐的環境擺上這麼一碗植栽,既滿足了視覺上的綠化效果,也讓餐餐都顯得風雅無比。



TO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休閒風 盆栽 景色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