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電腦裏是不是有些小秘密不想被人看到呢?下面我教大家一個方法,可以光明正大的放在桌面又不會被人發現。同時這個特殊的文件夾還可以起到保護重要資料的作用。

  在Windows中「\」符號是路徑的分隔符,比如「C:\Windows\System.exe」的意思是C分區的Windows文件夾中的System. exe文件。如果文件名中有「\」符號會怎麼樣呢?假如「sexinsex\」是一個文件夾的名字,這個文件夾位於「F:\」,它的路徑就是「F:\sexinsex\」,當我們試圖要訪問時,Windows會認為我們要打開的文件是F分區下的名為「sexinsex」的文件夾,而非「sexinsex\」文件夾,這樣Windows就無法準確打開改文件夾,並且會返回一個錯誤信息,因為以上路徑並不存在。

  建立目錄,繞道而行:

  但是我們無法直接在系統建立「sexinsex\」文件夾,系統會提示「文件名不能包含『\』符號」,看來只好採取其他辦法來創建「特殊」文件夾了。在「執行」欄中執行「CMD」命令,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進入到「c:\」根目錄下。在「c:\」後輸入「mkdir sexinsex..\」,按下Enter鍵。現在,打開檔案總管,可看到C硬碟下建立了一個名為「sexinsex.」的文件夾,不過這個文件夾既不能打開也不能刪除。不能打開是因為它的實際路徑是「c:\sexinsex..\」(由於是我們自己創建的,可以確定它的實際路徑),但是在檔案總管中,它的文件名變成了「sexinsex.」,這樣試圖打開它時,系統實際上嘗試打開的是「c:\sexinsex.\」,這當然是不能打開的。系統認為該文件夾並不存在,所以會報錯,不能刪除也是基於此原因。既然這樣的文件夾在Windows下不會被刪除,那麼就大可放心地將駭客工具XXX片或重要文件保存其中了。這類文件夾在檔案總管中不能被打開,但是可以通過「執行」欄來開啟,前提是知道該文件夾的真實路徑。比如本例便可通過在「執行」欄中鍵入「c:\sexinsex..\」後按Enter鍵來打開這個文件夾。

  刪除操作,輕鬆自如:

  最後再來說說這類文件夾的刪除方法。如果文件夾是空的,可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輸入「c:\」,然後再鍵入「rmdir sexinsex..\」命令,按Enter執行後即可刪除。如果該文件夾已經放入了數據,則可鍵入「rmdir sexinsex..\/s」命令,按Enter後提示「sexinsex..\,是否確認(Y/N)?」時,鍵入「Y」鍵刪除該文件夾。

  看到這裏,許多朋友可能發現建立這樣的一個文件夾,不僅可以起到誤刪除的目的,還可以將一些重要資料存放其中,達到另類加密的效果,一般人還真解不開這個秘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和網際網路 秘技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