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樂的父親是大學裡的教授,教哲學和文學。因為戴高樂小時候顯得很聰明,非常喜歡看書,尤其是看歷史方面的書。由於歷史的啟示,使他從小就立志將來要為國家盡忠。
 戴高樂有一副高大的身材,給人一份鶴立雞群的感覺。
 二十二歲時,戴高樂畢業於聖西爾軍事學校,那時得到了榮譽學生的獎勵。
 第一次世界大戰,戴高樂參加了戰爭,三次負傷,最後被俘。
 在戰俘營裡,戴高寫了一本書「不與敵人妥協」。
 之後,陸陸續續的發表了很多作品。最有名的是「將來的陸軍」。戴高樂在這本書裡極力主張軍隊應該機械化,要閃電作戰,並反對以死板的方式來防止敵人的進攻。非常可惜的是那時的法國政府迷信什麼「馬奇諾防線」,認為這條防線功效無窮,堅固無比,結果仍是沒採納戴高樂的意見。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戴高樂當上校,担任第四鐵甲師的師長,又當過國防部長。
 五十四歲時,戴高樂隨同盟軍的軍隊在諾曼第半島登陸,恢復了法國的國土。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他當了法國的總統,但不久就辭職了,因為他覺得法國的法律並沒有給總統太多的權力。
 辭職以後,他回到鄉下去寫回憶錄。
 不久法國國內產生了很多的問題,需要一位有能力的人出來治理,出來解決。法國人又把戴高樂請出來當總統。
 戴高樂上任後,就做了許多該革新的事,使法國成為現代強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