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佛亞克生長在一個大家庭,爸爸經營著旅館和肉店。他家有八個兄弟,他是老大。
 德佛亞克很小的時候,就表現了他音樂的天才。
 八歲,是爸爸的樂隊裡參加朝聖活動和節慶演奏一員。還加入了教堂裡的合唱團。
 十二歲開始學習德文。並且開始學習基礎音樂,小提琴中提琴和風琴,德佛亞克進步很快。
 不幸的,他父親的生意沒做好,家道中衰,德佛里亞克只好休學,幫父梘照顧生意。
 十六歲,他把工作擱下,到布拉格去就讀風琴學校。
 兩年後,他從風琴學校畢業,在這兩年學習期間,他認識了德國的古典和浪漫派音樂。
 為了維持生活,他先在樂隊裡演奏中提琴。後來又轉入捷克國家劇院的管弦樂團,這些收入

還不夠家裡支出,於是開始收學生和寫許多曲子來增加收入。
 三十二歲,作品愛國清唱劇演奏成功,於是辭去了管弦樂團的工作,專心於作曲及教學。
 三十三歲,降E大調第三交響典獲得奧國政府的作品獎,後來又獲頒劍橋大學的名譽博士學

位。
 五十一歲到美國,担任紐約音樂院的院長。當時美國黑人的音樂引起了德佛亞克的興趣,於

是他寫下了著名的「新世界」交響曲和F大調弦樂四重奏。
 五十四歲,德佛亞克又回布拉格,担任布拉格音樂院院長。
 德佛亞克對捷克音樂有特殊的貢獻,他完成了前輩史麥塔納的民族音樂的工作。他們是捷克

民族音樂的創始人,並為所有捷克作品建立堅固的典範。
 德佛亞克的作品,以管弦樂「斯拉夫舞曲」。交響曲有「新世界」,序曲「狂歡節」,鋼琴

曲「幽默曲」等相當有名。
 六十二歲時因中風去世於布拉格,捷克政府為他舉行國葬大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