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西生長在一個小康的家庭、爸爸是個做瓷器生器的。
 小時候的德布西,沒表現出什麼特別的才能,所以父親預備送他去當海軍。
 十歲時,他的鋼琴老師茂德、富勞維爾夫人發現了他的天才,常常鼓勵他,並要他父母別讓他當海軍去。
 德布西進巴黎音樂院正式學習音樂。
 德布西在巴黎音樂院的表現非常好,尤其是鋼琴方面,得過視奏獎和聲樂練習曲獎。
 他很好奇,他喜歡和弦,不喜歡和聲,於是違背了師長的教法、研究獨創了自己的風格。
 二十二歲時,作品「浪子」的清唱劇在羅馬獲得了大獎。於是他到羅馬去,準備在修音樂科目三年。
 他在羅馬時的創作:「春之組曲」、「幸福的達莫札爾」又跟傳統不太一樣。
 這兩首曲子,很快的遭到了大家的批評,說他是印象派作家,德布西只好提前回國。
 三十七歲的德布西巳經能完全掌握自己的原則和風格,他的作品「G調弦樂四重奏」、「小夜曲三首」、「牧神的午後」使休成為有名的音樂家。
 德布西的作品除了以上的幾首之外,歌劇「派利亞斯與梅麗珊德」交響詩:「海」。管弦樂「春」、「月光」、「鋼琴曲前奏曲兩冊」等很有名。
 德布西晚年多病,五十五歲時因患癌症去逝於巴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