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利有個喜愛繪畫的音樂的父親,受到父親的響,小時候,就展露了他在繪畫方面的才華。父親就送他到馬德里的美術學院學習,他喜歡狂想,他喜歡表現與人不同,所以常穿奇裝異服。他又喜歡發表言論,終因鼓勵同學反抗教授,被勒令退學。
 離開學校的達利,反而相當用功,開始了發展創作之路。有空就跑到美術館去欣賞名畫。因此,他受到畢卡索的立體派和奇訶畫風的影響。
 二十五歲時,達利到法國旅行,拜訪了他心中崇敬的畢卡索,經米羅的介紹,又認識了許多畫家。達利在這年也參加了超現實主義的畫家陣容。
 二十六歲,在巴黎舉行畫展,被譽為超現實派畫家。
 超現實派就是把內心真正的動向,不受條理、傳統藝術、道德的左右,以夢的方式,把人的意識,發泄出來。
 達利就是一個能把自己內心的感受,整理、發表、發洩的人。
 三十三歲時,達利完成了「內亂的預感」那正是西班牙內戰之前,這幅畫,成了不朽名畫。同年,達利到義大利旅行,拜見了文藝復興時代的作品,感嘆於他們繪畫技巧的細膩,無形中,他的畫風又加入了一種。
 三十八歲,達利帶著妻子卡拉遷居美國。到美國之後,達利因為很會宣傳自己,誇張自己,不但得到了名望,也得到了大筆的金錢,他畫人像,他從事電影、服裝、商業美術等工作。
 結果,他惹怒了超現實主義創始人布魯東,布魯東認為他拿超現實主義賺錢,有辱超現實主義的本意,開除了他的會員資格。
 第二次世界大戰,原子彈的威力,又引起達利的好奇心,他開始研究原子物理學。
 四十七歲時,達利發表了「神秘主義宣言」。開始了繪畫的另一旅程-含有宗教、哲學味道的。
 達利很自大,其實他與畢卡索,米羅同被列為二十世紀三位了不起的大畫家,他在國際上的成就,也使他的國感到光榮。尤其他的愛國精神,更令人讚佩;他在家鄉菲格拉斯建立了私人美術館,每一年的夏天,一定要回國住段日子。
 達利的作品除了「內亂的預感」「神秘主義宣言」之外,比較有名的還有「最後的晚餐」「記憶的固執」「原子核的十字架」「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十字架上的基督」。
 評論家們說達利是「國際畫壇怪傑」一點不假。的確,他是位特殊的,狂傲的,成功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