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林從小就有機械的天才,喜歡自己研究機件,他的父母認為可以造就,就送他到德國去學習機械工程。
 長大的達林,覺得瑞士的機械工業發達,就回到瑞士去研讀機械工程。
 回國後,達林發揮了他的天才和學識,首先把瓦特的蒸汽機加以改良,發明了蒸汽輪機,使蒸氣的動力連結輪機的機械。瑞典人都很佩服他,尊稱他為「瑞典瓦特」。
 達林繼續研究,終於將舊的榨乳機加以改良,發明了「新式的榨乳機」使瑞典的牛乳工業更進步。
 三十八歲時,達林被聘入瑞典政府、主持的瑞典瓦斯蓄電器公司服務。
 因達林對機械工程的發明和技術的優良,使他從工程師晉升到總經理,使這公司的業務蒸蒸日上。
 他發現了工廠、海防、燈塔上用電很兇,十分浪費。他就設法研究,試圖發明一種省電的工具。
 那時候,電廠的供電時間相同,單靠蓄電機來儲存電量,以供利用,是不夠的。
 又像燈塔的燈,天亮以後,照樣亮著,這就浪費了電。
 達林用心研究,發明了著名的「燈塔用瓦斯蓄電器自動調節器」。
 本來用電時,瓦斯蓄電器上,裝配了一個自動調節器該是件簡單的事,但在那時,能叫機器自動開關,的確是件動腦筋的事,但達林成功的發明了。他的發明,節省了國家的大批經費。雖然是小機件的發明,但對於人類的貢獻是相當大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