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有一個可憐的身世,他的母親原來是米里族酋長的女兒,但穆罕默德出生後不久,父母都死了。他由祖父和叔叔養大。
 因為環境的關係,穆罕默德在祖父死了之後,跟著叔父的駱駝隊出門做生意,他騎在駱駝上,心裡想的是其他的事。
 他們到西里亞去,這次的異國之旅,使他認識了人生百態,他看到人性的醜惡,也看到信仰的墮落。
 那時他發現阿拉伯人崇拜和種神像,向那些神像膜拜頂禮。他認為這種行為太笨了。倒不如創立一種新教,以引起他們正常的信仰。
 穆罕默德二十五歲時,他和一位寡婦開地亞結婚。開地亞是位有錢的人,使他不愁吃穿,更有時間從事思考。
 他熟讀過聖經,和基督徒一樣,信奉上帝,並極贊揚耶穌的教旨。
 四十歲時,穆罕默德當了市議會的議員。
 他非常富有同情心,常常拿出錢來救濟窮苦和生病的人。這些人,完全要依賴他救濟才能生活下去,所以大家稱他為『窮人之父』。
 另一方面,他的生活十分節儉,有些時候,只吃一些棗子,喝點水。飯自己煮,鞋子自己做,住屋自己掃。
 他內心裡,十分矛盾,那麼多膜拜的偶像,我要的是真神。
 於是他到麥加市附近的希拉山,找一處幽靜的洞窟靜深思。
 有一天晚上,他聽到了一個聲音。
 『宣揚吧!』重覆三次。
 『宣揚什麼?』
 『代神去宣揚吧!』
 於是他又驚又喜的把這事告訴妻子。妻認為:
 『你一向以行善為樂,而且信神又敬畏神,因此上帝特別選派你為他的使者,派遣你到這兒來。』
 於是他開始教導阿拉伯人信奉一種新的宗教-伊斯蘭教。
 麥加有許多人願抛棄他們原來的信仰,於是加以反對。穆罕默德只好從麥加逃到麥地那,回教徒就以這年為回教紀元元年。
 穆罕默德來到麥地那就先建築禮拜堂,並且從市民中選出十二位組織委員,分担行政工作。同時又讓市民知道納稅和服役二大義務。
 他開始計劃討伐麥加,沒想到麥加先派兵來,打得麥地那大敗。
 回曆八年,穆罕默德重整軍隊,終於統一了阿拉伯半島的大部份。他當了全阿拉伯人的教主。
 當他重回麥加,在希拉山上向大家說:
 『不要忘了,神時常要求你做正常的事,因此也時常保護著你們的生命和財產,並使你們互不侵犯,個個如同胞兄弟,因為你們都是回教徒啊!』
 穆罕默德死後一百年左右,回教徒征了非洲卝部、卝非、近東、印尼巴基斯坦,其他像大陸西北也有很多人信回教。世界上差不多有十分之一的人口是信回教的。
 回教的上帝叫『阿拉』,回教的經典是『可蘭經』。
 回教徒的任務如下:
          1.祇能信仰一個神-阿拉。
          2.一天裡祈禱五次。
          3.必須救助窮人。
          4.如果沒有太大的困難,一生當中,最好能朝聖一次。
          5.不准喝酒,不准吃豬肉。
語錄:
   每一種良好的行為,都是良好的善行,你在兄弟面前微笑是善行;說服你朋友作有道德的事,是善行;你引導一個浪子走上正規,是善行;你援助一個盲人是善行;你在路上移開石塊、荊棘,及其他的障礙是善行;你給口渴的人喝水是善行。一個人的真正富,是他在這個世界上對同伴及朋友所做的好事,當他死去,人們不會說『他遺下多少產業?』但人們卻會問:『他生前做過多少好事?』值得深思與效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天的名人故事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