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買冷藏涼麵並儘速食用 可確保吃的安全
【中央社記者林鼎堯台北六日電】  
        涼麵在炎炎夏日中是頗受民眾歡迎的食品,但經常有市售涼麵含菌數量過高,衛生署提醒民眾,購買儲存於冷藏櫃的涼麵、並在買後儘速食用,可確保吃的安全。

根據地方衛生單位和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的檢測,許多市售涼麵含有超量大腸桿菌群,部份業者涼麵的含菌量甚至超過衛生標準百倍。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蕭東銘指出,涼麵的衛生情形與製造場所、儲存地點和食用方式都有關係,他建議消費者購買涼麵時,要注意製造地點是否乾淨,購買儲存於攝氏五度以下冷藏櫃的產品,並在買完後儘速食用。

蕭東銘補充,大腸桿菌群為常見的生菌類,容易在不潔的環境出現,且在夏日常溫下每二十分鐘就會增加一倍,吃下過量的大腸桿菌群也許不會導致嚴重疾病,但可能引起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民眾應多加留意。 940706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