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紅色斑塊 可能是皮膚惡性淋巴瘤

【2005/7/7】
 
  

近來由於惡性黑色素瘤不斷被報導,因此民眾警覺性提高。但對於紅色結節和腫塊,卻容易被誤解為蚊蟲叮咬或痤瘡等而被忽略。高雄一位林姓工程師,就因把眉毛附近紅紅的東西,以為是痘痘,結果越長越大,最後才知道是罹患「皮膚惡性淋巴瘤」。(洪珍瑩報導)


有工作狂的林先生,是位年輕的工程師。在幾個月前,發現在眉毛附近有個紅紅的東西,本以為是工作太累長了痘痘。但是時間一長,不但不痛不癢,還會不停的擴大。結果經切片檢查,才驚嚇竟是罹患「皮膚惡性淋巴瘤」。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張莞渝說,近來由於惡性黑色素瘤不斷的被報導,使大眾對色素性腫塊的警覺性也增高許多。但對於紅色結節和腫塊,則大多會被認為是一般的發炎性疾病,包括蚊蟲叮咬或痤瘡等等,再加上不痛不癢,因此容易被忽略。


所以下次發現皮膚上有一個許久未癒的小腫塊,即使它的顏色再令人熟悉也不過,還是要特別小心留意。




新聞來源:中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