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指數升到危險級,五到十分鐘就可能曬傷
【2005/7/13】  

持續高溫炎熱,烈日曝曬下,紫外線指數也飆升,皮膚科醫師表示,大太陽底下,很容易五到十分鐘就曬紅曬傷,因此不管是待在室內外,都應該要塗防曬係數二十到三十左右的防曬用品,如果到戶外,因為會流汗,更應該每兩到三小時補充一次。(黃玉芳報導)


每天三十五六度的高溫,不僅熱,紫外線指數也衝高到危險級。台北三總皮膚科主治醫師趙昭明表示,門診中有患者,因為體質的關係,只不過在正中午出門幾分鐘買個東西,背部就曬紅起水泡。這種高溫下,很可能曬五到十分鐘,就曬紅曬傷,因此千萬不要忽略防曬,如果無法避免在大太陽底下出門,除了穿長袖,戴帽子,或撐洋傘,也要記得擦防曬用品。即使是待在室內,雖然阻絕了熱辣辣的陽光,少了紫外線UVB的傷害,不過環境中每天接觸的紫外線,百分之九十五是UVA,紫外線UVA會穿透烏雲,以及辦公大樓的玻璃惟幕,引起皮膚老化,黑斑等問題,因此陰天,室內仍然要做好防曬。




新聞來源:中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