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 小心!


























 
   
 
網路交友 小心!
攝影/記者高智洋
 
 
【黃可樂】

暑假已屆,各行各業無不摩拳擦掌,準備來個搶錢大作戰,好讓蕭條許久的業績開出紅盤,這波全力向「錢」看的熱潮,其中也包括了交友網站。尤其號稱會員數高達百萬人的奇摩交友網站,更是搶先於7月19日,推出全新改版的交友服務,計畫一網打盡所有在假期感到百無聊賴、無所事事的曠男怨女。


但是,隨著網路交友絡繹而來的社會問題,如讓熟女聞之色變的網路男蟲,就是以網路交友做為掩護,鎖定目標後再施展騙財騙色的長才。究竟,什麼是男蟲?男蟲有什麼特徵?要如何才不會被蟲咬?千萬不要錯過今日的「男蟲現形記」。


何謂網路男蟲?


所謂「網路男蟲」是指專門欺騙女人感情及金錢的壞男人,他們利用人性弱點,謊稱自己擁有高學歷、好家世或是強而有力的背景,讓被害人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託付終生的對象,一旦騙財騙色的惡念達成後,馬上拍拍屁股人間蒸發,導致被害者因感情與金錢的兩頭落空,痛苦難堪。


至於為何要用「蟲」這個字?是因為他們的生存模式就如同寄生蟲般,一旦將宿主吃乾抹凈,就毫不留戀的去依附另一個對象。


男蟲的養成條件


要成為一個人人喊打的男蟲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想當年我們男蟲始祖陳世美還要會讀書才能考上狀元成為負心漢,而現代的男蟲會不會讀書不重要,能兼具以下數項條件才能成為男蟲達人呢!


臉皮厚如牆:說謊要說得臉不紅氣不喘、如果還能表現出愛妳比天高比海深、為妳茶不思飯不想的模樣,肯定是宇宙超級無敵厚臉皮才有辦法做得到;最好這是家族遺傳,一家老小卯起來設騙局,把女人騙到死無葬身之地為止,此乃第一條件。


嘴巴甜如蜜:摘星星、採浪花這些浪漫的誓詞已經不流行了,最騙死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就是:「親愛的,讓我們結婚吧!」多少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的女人敗在這句話下;另外,利用電話或簡訊無時無刻表現噓寒問暖的情意,都容易讓女人卸下心防。


腦筋動得快:這裡是指見招拆招的小聰明。一般厲害的男蟲們通常都身兼數女,如果沒有見機行事的靈活與反應,很難能夠面面俱到、顧全大局;更別說是被當場抓包、人贓俱獲的時候,腦筋動得不夠快,就只有被剝皮的份了。


來去皆無影:這可不是大俠楚留香式的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而是打從相識一開始就使用假身分或對自己背景資料完全語焉不詳模稜兩可,彷彿用了一個阿貓阿狗的名字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然後東窗事發後一走了之,讓被害女子難尋其人。


良心被狗吃:男蟲之所以可以到處招搖撞騙、有吃又有拿,完全在於身而為人的那顆良善正直的心,早已因利慾而蒙蔽、喪失,因此要成為一個人人喊打的過街男蟲,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啊!


男蟲的必殺技倆


根據幾個有前例可尋男蟲案件來分析,這些男蟲們所扮演的角色不外是從小在國外長大的ABC、或是國內著名的大公司擔任要職的成功人仕,不然就是家財萬貫穿金戴銀的公子哥兒,讓被害人覺得這個人,好像是可以託付終生的對象。


他們的必殺技倆可分為以下三階段︰


養:所謂「養」就是先培養感情,甚至假裝紳士主動購買禮物給女孩子或孝順父母的假樣,營造好男人形象。


套:利用各種方式套住女孩子,例如要求女孩子離開家裡在外面租房子共同居住,一來免除女子家人關注或戳破謊言風險,二來可進行女子情感套牢,往往給予女子婚約或生子承諾,給予女子穩定的感覺。


殺:這就是說,男蟲一旦認為女子沒有利用價值,就以「殺」動作,將所有女子的身心、財物剝削一空,讓女子發現原來是「南柯一夢」。


男蟲的行為特徵


這些所謂男蟲的感情騙子通常有以下的幾項特徵:


跟你在一起時手機總是關震動。
如看到來電,回覆時一定走到旁邊不讓你聽到。
有千百個理由只留手機號碼。
擁有兩隻以上的手機。
雖然已經指名道姓,但是還是叫你親愛的、寶貝等暱稱。
常常找不到人或講電話都三言兩語帶過,見面卻很熱情。
經常出差、加班、出國洽公、每天都很忙碌。
經常臨時更改約會日期或爽約。
眼神閃爍,只要有女人出現(不論美醜)其目光馬上隨之移動。
不讓妳見其親朋好友或同事。
很巧的,他的家人都住國外或遠方。
如果跟你在一起的男人有這些行為出現,你可是要特別留意自己是不是已經中了男蟲的圈套了。

【2005/07/06 可樂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