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吸引異性的4種訊號
by David Gives 博士







交往對象在舉手投足間悄悄地會向你傳遞慾望的訊號,又或者表示他對你興趣缺缺。你懂得解讀這些動作所包含的訊息嗎?










  當某人對你有興趣,你看得出來嗎?你肯定嗎?因為沒有人喜歡遭人拒絕,所以我們在追求對方或向對方告白前,絕對有必要瞭解對方給你吸引住(或對你反感)的微妙訊息。身為研究交友及約會禮儀的人類學家,我將幫助你解讀最常見的四種身體語言,這些資料能助你決定你應該繼續追求對方,還是該及早抽身。

在詳細討論之前,請注意:雖然我們擁有先進的科技和超卓的心理見解,但當談及對異性吸引力的無聲訊號時,人類與野獸並無差異。在過去5億年以來,各種動物都會發出某些求偶訊號。總而言之,這些訊號的意思是:「我不會加害於你,我不會咬你。」(因為這些訊號令對方覺得更容易親近,故此達爾文稱這種訊號為「順從的表現」。)從對方身上看到任何一種訊號,就表示對方給你的身體吸引著;同時從對方身上看到四種訊號,就表示對方喜歡你,而你們大有可能發生超友誼關係。

訊號 1
聳肩



聳肩是最容易察覺的訊號之一。這個害羞而帶點童真的動作顯示聳肩的人正表現出生物學家稱為「可愛反應」的溫柔順從舉動。在心儀對象面前,就會有這種感性而不由自主的肌肉反應,這種動作總是讓人放下戒心。(當你逗逗小狗或摟抱嬰兒時都會有這種自然反應。)約會時若你的心儀對象不自覺地聳肩,你便知道他/她渴望與你更親近,因此你亦不應表現得太害羞。

訊號 2
腳向內撇



腳向內撇聽起來好像並不怎麼性感迷人,但事實上雙腳往內側轉動絕對是動人的舉動,解剖學裡稱這動作為「脛骨內旋」。當某人對你著迷和感到受威脅的時候,腳尖就會向內旋。對方透過將身體「緊縮」以求採取一個較不受威脅的姿態。簡而言之,生理上腳向內撇的效果就如在臉上綻放微笑一樣,都表示:「如果你靠近我,我不會抗拒你。」值得注意的是,腳往內撇與更具侵略性的軍人姿勢截然不同。腳向外撇並將手置於背後,容易使人聯想到阿兵哥稍息的姿勢,這種冷漠的姿勢是在提醒你,最好與對方保持距離。

訊號3
手掌朝天



當你與心儀對象聊天時,看看他/她在比劃或放在桌子上的雙手,尤其注意對方的手掌是否朝上。這個動作讓大腦接收到對方開放及毫無防備的訊息。在告白時,這種手勢較手掌朝下更能讓對方在心理上感到親近。 試想美國總統布希對國民發表有關伊拉克的演說或國中老師嘗試安撫搗蛋的學生時,都採用手掌朝下的手勢,說明那並非表示溫暖關懷和親密聯繫的手勢。

若你的交往對象以前額向你點頭,就表示他/她對你的感情已超越了單純的友誼。當對方想跟你說話時,他/她會把頭微微向前傾,從眉下向上望著你。(試想想洛琳白考兒向亨佛萊鮑嘉拋媚眼的著名姿勢)。彎腰鞠躬這動作在全世界都表示尊重與敬意。作為彎腰鞠躬的一部份,這個頭部動作加上激情的媚眼,都顯示出你倆快要上?了。頭部微微向後仰,雙眼向下瞧你這種壓倒性的姿勢卻正好相反,這姿勢表示你和對方應該保持距離,我建議你對他/她敬而遠之,因為你與他/她再沒有交往的機會了。


訊號4
前額點頭



David Givens是專門研究非語言溝通的人類學家,著有Love Signals: A Practical Field Guide to the Body Language of Courtship。除觀察人類外,他也研究蜥蝪、哺乳動物及鳥類的求偶訊號。


如感興趣閱讀更多有關文章,請拜訪match.com Happen Magazine 網站(英語內容)。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