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信展 IP專區規模擴大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信展即將於本月15日至18日舉行,今年「IP電信專區」規模擴大,網路電話互通聯盟(IPOX)將主打「070企業總機應用」 ,希望年底前挑戰20萬有效使用者。


台北國際電信展「IP電信專區」今年邁入第四屆,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電腦工會顧問林智清表示,國內IP電信產業蓬勃發展,今年參展規模再加大,總共有30幾家業者參與,包括阿爾卡特(Alcatel)、NEC等國際大廠也都來共襄盛舉,總共動用165個攤位,較去年成長一成。


「網路電話」是今年IP電信專區的主打重點,配合電信總局即將於下半年公布網路電話管理措施,國內推動網路電話的先頭部隊IPOX聯盟,目前已經審查通過包括:台灣電訊、數位聯合在內等21家電信業者,並發出58萬門070互通碼。


下一步是把應用範圍擴及企業用戶,推廣「070企業總機應用」,希望有效門號數能由目前7萬門提高到年底20萬門,使用企業達到1,000家。


IPOX積極推動國內網路電話互通互連,目前已經有台灣電訊等超過12家電信業者完成070互連測試,並且可以和3萬門學術與研究機構專用的網路電話實驗門號0944雙向互連。


昨(6)日在記者會現場,北台電訊也展示與3G業者亞太行動寬頻的合作成果,可以由亞太行動的0982門號撥號至北台的070門號,象徵國內電信實際號碼與虛擬號碼已經可以互通。

【2005/07/07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