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絕大多數使用者都採用Outlook或Outlook Express來收信,仍有部分使用者因病毒不會自動依照通訊錄散發等各式理由採用Becky!Internet Mail、Euroda等「非微軟系」收信軟體,有時候會收到附檔為winmail.dat的檔案,只能用Outlook打開,如果正好沒裝Outlook,不知道要怎麼打開,請對方再寄一次結果還是一樣,這樣怎麼解決呢?


TNEF 的使用通常受到 Outlook 中叫作「Microsoft Outlook Rich Text Format」的設定的影響,Rich Text Format 和 TNEF 並不相同,但它們有緊密關係,TNEF編碼的訊息包含了訊息的純文字版本,以及一個「包裝」有原有訊息其它各部份的二進位附加件,大多情況下,二進位附加件命名為 Winmail.dat,並包含訊息的格式化文字版本(字型資訊,顏色,等等)、OLE 物件(嵌入圖片,嵌入Office 文件,等等)、特殊 Outlook 功能(自訂表單,投票按鈕,開會請求,等等)、加到原有訊息的一般附加檔案。


簡單來說,就是收信軟體不能支援TNEF編碼,在沒辦法要求對方關閉TNEF編碼、RTF的格式,或是自己無法用Outlook收信的狀況下,又想讀取附加檔案,這時候WMParser就發揮功能了,更重要的是WMParser還是一個免費小工具,隨時可上網下載。


WMParser非常小巧只有472k,下載以後不需要安裝,直接執行程式即可,程式開啟後,按下Broswer,指向要解開的Winmail.dat檔,便能在Attachment File欄裡看到解開的所有擋案,在直接點選檔案即可。


 


以上內容轉載至ET today.com 東森新聞報 經驗分享包/WMparser輕鬆解決Winmail.dat無法開啟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