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手機男女大不同! 女偏好內建男愛下載
2005/07/03 18:37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手機有遊戲功能行之有年,不過能下載遊戲的手機卻是近幾年才興起,根據調查,兩性在手機遊戲下載,以及使用上稍有不同,分析指出,下載遊戲以男性居多,這可能與男性願意嘗試新奇電玩遊戲有關。

資策會電子商務研究所 (FIND),引述國外機構YankeeGroup的研究,顯示在手機遊戲下載方面,男性比女性居多,主要是因為手機內建的遊戲通常比較簡單、易玩,深受女性喜愛;而男性則是偏好較為複雜、或是新奇的遊戲,但礙於設計關係,必須先下載再玩。

研究發現,在西歐受訪民眾中,約8﹪的男性會下載遊戲,女性則為5﹪;在整體受訪者當中,有16﹪的人至少下載過1次,但也有超過75﹪的手機使用者從未下載過遊戲。

此外,國外Metrics機構5月也發布調查結果,美國地區男性有4.4%下載過遊戲,略高於女性2.3%。不過今年2月到5月,在購買遊戲手機中,女性就佔了60﹪,顯示遊戲手機的女性市場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