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做得來→失意的中年人(台北市)

  從被公司資遺後,巳經有好一段時間閒在家了。前六個月因有領到失業補助金,還不至於那麼恐慌,到後來真是恐慌至極,想到要繳房貸、子

女的教育費、家人的生活費,以及要付一大堆費用,簡直快得憂鬱症了。

  在失業這段期間也曾經找過工作,但都是到現場之後才因為年齡的關係而被除名,真是懊惱。其中有一家廠商的年輕面試人員還問我說:『你(

這把年紀了)來做什麼?』我告訴他:『我有家庭經濟負擔呀!』

  結果他們回了一張信函來,大意是說:『抱歉,名額巳滿。』但我隔天上網找工作時,卻又看到那家公司繼續在徵人,也在報紙上陸續刊登徵

人啟事,看了真令難過,中高年齡的人就那麼惹人嫌嗎?當初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我們評估結果,這工作恐適合你。』不就好了嘛!為何

要騙我?

  我常在想:我們的就業服務法真有照顧到一些中高年齡者嗎?有些廠商的徵人廣告都標無年齡限制,可是面試後大多無下文,不然就是亂編一

堆令看了生氣的不僱用的理由。若不是真有經濟壓力,誰也不想去跟年輕人爭一口飯吃啊。

如今,找工作碰釘子,我巳習以為常了,但仍希望有慈悲心的老闆『幫幫忙』吧!我們這些中高年齡的二度就業者,真的會很認真、賣命與您

一起打拚的!

轉載於 聯合報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日/E1 家庭副刊版

 

會將這篇副刊文章轉載的原因乃是因為他將我的全部心聲講出來,失業並不可怕!可怕在於這些讓偶失望的人心及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